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人民出版社:建立全员参与公益事项协同工作体系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3-18 09:59 阅读量: 字号:

  在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军营开展军企双拥共建主题党日暨图书捐赠活动,在社区开展关爱孤寡及残疾老人健康活动,在村镇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多年来,陕西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人民出版社)坚持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旨的公益活动,建立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形成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员积极参与的公益事项协同工作体系。

  据介绍,2020年底,陕西人民出版社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心语·星愿”公益活动。陕西人民出版社设计、印制了精美的“心语·星愿”卡。每套卡分为两张,一张是“星愿卡”,由学生填写,内容包括学生信息、心愿梦想及写给志愿者的信;一张是“心语卡”,由志愿者填写,内容为对接人员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及写给孩子的回信。

  陕西人民出版社联系了武功县北晁小学,通过前期调研并深入学生家庭走访考察,将“星愿卡”转交给50名学生,由学生填写后再统一收集交给出版社工会。每张卡片的传递,都包含一个孩子的心愿,寄托了志愿者的一份关怀。

  董紫晗是北晁小学的学生。她的愿望是能有新的文具盒和课外书,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她说:“礼物我已经收到了,非常喜欢,感谢叔叔阿姨。今天你们对我的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一定努力学习,用知识强大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将来做一个像你们一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有意义的事情。”

  去年儿童节前夕,陕西人民出版社组织爱心志愿团队,到商洛市杨斜镇牛槽九年制学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学校捐赠少年儿童读物、饮用热水器、学生课后延时教育音响设备等。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小峰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儿童,是我们出版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为创造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

  赵小峰说,作为国有文化企业,近年来,陕西人民出版社通过自主策划组织或与社会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相关公益活动数十次,包括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组织开展对困难群众关心关爱活动等。同时,陕西人民出版社结合职业特点,组织编辑与校对人员深入农村学校,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学习辅导、新课标学习辅导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王帅)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