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莲湖区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3-18 08:50 阅读量: 字号:

  连日来,莲湖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社区卫生服务站和辖区医联体医院,免费将中药汤剂、口罩、流感防治知识手册等送进辖区养老院、重点在建项目工地、学校、消防大队、居民社区、困难群众家里,守护辖区群众健康。

  流感来袭,一旦感染不易康复且易出现头晕、反复发烧、咳嗽等症状,难免会影响到消防员正常工作开展。为此,莲湖区庙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科人员加班加点熬制,3月16日下午,将120袋中药汤剂送到西安市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的手中,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队员致敬。

  3月16日上午,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300余袋预防流感的中药汤剂、免洗手消毒液和预防流感知识手册送到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手中,并提醒他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范,安全作业。

  

  “大家日常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身体不舒服,可以联系我们家庭医生。”在敬老院内,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指导如何预防春季流感,并将精心准备的爱心中药包送到了老人手中。

  “您好,我是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我们上门免费发放预防流感的中药汤剂,一次服用一袋,可以增强免疫力,防治流感病毒,记得按时喝。”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针对困难群众深入到小区发放中药汤剂。

  

  (莲湖区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记者了解到,莲湖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参与到本次健康行动中,总计发放了中药汤剂1300余袋,口罩等防护用品2000余件。同时,各中心通过便民诊疗亭,向周边群众提供诊疗、药品、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等服务。

  文/记者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相 图/通讯员 杨芳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