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再展狮吼雄风!豫剧经典《清风亭上》唱响京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7 22:08 阅读量: 字号:

  

  昨晚,“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的序幕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李树建携河南豫剧院二团、西安市豫剧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的学生们,为首都观众呈现了豫剧经典《清风亭上》。

  该剧围绕一个“孝”字展开,用豫剧特有的幽默桥段和动人的情节对人性的善恶进行了戏剧化的诠释,每每唱到动情时,都深深的牵动着观众的情绪,现场热烈的掌声,更有观众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据了解,本次“豫剧晋京展演周”活动由河南豫剧院、西安演艺集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除了《清风亭上》,在接下来一周时间,还将有六场豫剧大戏陆续上演。3月18日14:30和3月20日19:30,西安市豫剧团还将分别为北京观众带去由中国梅花奖获得者徐俊霞、优秀青年演员李鹏飞、李利军、李龙辉、贾燕妮等主演的豫剧大戏《三上轿》和《黄金婵》。此次活动,不仅是豫剧艺术的精彩亮相,更是豫剧跨省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展现了“大豫剧”开放的格局和崇高的追求,书写了全国豫剧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