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聚焦聚力“三个年”——筑“巢”引凤 向“优”而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24 21:48 阅读量: 字号:

  

  西安启创未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亮:

  您好,我想了解一下入驻咱们园区的企业相关政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运营经理 张露:

  好的,您是什么公司?

  西安启创未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亮:

  我们是一家科技型企业,想入驻咱们园区,先了解一下这个企业政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运营经理 张露:

  园区对科技型公司有很多的扶持力度,包括省、市、区和咱们政务服务驿站,都有很多绿色通道,这边我给咱介绍一下。

  西安启创未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亮:

  好的。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运营经理 张露:

  这边请。

  

  

  为了进一步优化雁塔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西电科技园设立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政务服务驿站,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园区,为园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政务服务,推动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西安启创未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亮:

  我了解了园区的相关政策及企业的入驻条件,特别有些政策对我们公司未来发展帮助很大,我回去和我们几个股东商量一下,(争取)3月底或者4月初入驻园区。

  西电科技园政务服务驿站实行“一站式办公”综合性服务模式,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企业登记、税务政策推送等67项,为园区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同时还配置了两个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给企业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审批服务。

  

  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基层指导科科长 唐伟:

  小张,今年以来咱们这个政务服务驿站运行的情况怎么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运营经理 张露:

  今年以来我们有了自助服务机,对于企业这块开办也比较方便,查询、办理都体验的非常好。

  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基层指导科科长 唐伟:

  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可以及时跟我沟通,我们就会进行一个上门服务。

  目前,园区内入驻企业已有400多家,让企业可以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就成了驿站工作人员们的头等大事。走出去、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根据每家企业不同情况,及时上门宣传相应政策是他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基层指导科科长 唐伟:

  近年来,雁塔区进一步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提升园区营商环境水平,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向园区延伸实现全覆盖,促进政务服务事项与公共服务事项有机融合,构建涵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政企沟通交流等园区公共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运营经理 张露:

  今天园区也是将近期的政策过来给咱推送宣讲一下,我们也梳理了一些相关的政策,您可以看一下,这是今年的一些专、精、特、新一些荣誉的资质,今年咱们可以做一个提升。

  西安三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汉维:

  好的,谢谢。你看这个政策里边,现在国家研发经费的补贴,这个政策还是比较适合我们,我们这两年的研发投入也比较大,有这个政策对我们企业还是非常好的,我们手续这一块不是特别清楚,可能后边少不了你们帮我们跑跑腿。

  入园以来,园区也组织了很多的人才交流活动,包括专场招聘会,还有定期关于企业的财税政策、人力资源政策各方面的解读介绍,同时还帮助企业从原来比较小的规模,帮我们这两年把高新技术企业整个资质证书,包括我们的创新中心全部办下来了,相信未来在这些政策的加持下了,我们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良好的园区条件、优质的服务水平,如同春雨般滋润着园区的企业。西安彼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园区众多企业其中之一,这家专门致力于数模混合系统解决方案配套服务的企业,从入园至今,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

  

  

  

  西安彼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宏杰:

  我们入驻园区之后,我们的营业额从开始可能只有800多万的营业额,到2022年底我们营业额已经突破2800万,而我们今年目标大概是要突破3500万。我们这三年营业额一直在增长,也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相关的一些福利政策支持和引导。

  政务服务驿站是“零距离”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的前沿阵地,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西电科技园政务服务驿站现有高新技术企业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44家,拥有有效知识产权2186件,通过“一站式”服务完成企业群众申办事项300余件,办结率100%,用实际行动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 丁琳:

  2023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持续推进企业深度服务,以园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工作重点,加强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工作,以政策引导的方式,加强企业在创新工作中的创新引领,用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西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冯宗宪:

  我们这个(西安)营商环境的特点是什么: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在这方面我们也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要主动听取他们(企业)的所思、所想、所难,有针对性地改进他们的所需、所求,尤其在企业受到一些困苦困难的时候,怎么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借贷的困难,这些我们可能也要在营商环境的改善方面多想办法。

  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市场主体,构建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切实为西安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增添活力。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