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城墙人气旺 迎来新春游“开门红”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3-01-30 10:32 阅读量:8124 字号:

  春节假期,西安旅游市场大幅回暖,来西安过年成为国人新时尚。据携程出行在1月27日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西安城墙景区荣登陕西热门景区top榜单第一名,游客接待量大幅超过2019年水平,迎来新春“开门红。

  作为全国知名游览目的地,西安城墙景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赢得了远到而来的旅客朋友们纷纷点赞好评。来自四川成都的马女士携家带口专门上城墙赏灯,她说:“我们这次全家出动的旅游选择了西安,是因为西安年味很浓,尤其来到城墙上看花灯,让我想到了小时候跟爸妈一起过年的场景。”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是古都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年节文化活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继承与集大成体现,从1984到2023,延续36届之久,见证了古都西安的腾飞与巨变。

  今年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以“华彩闪耀梦长安,温暖祥和中国年”为主题,通过锦绣中华区、欢乐祈福区、盛世长安区、传世非遗区、童梦奇缘区、梦幻时空区六大灯区灯组展示,为市民游客上演一场集花灯展示、创意互动、创意市集与节庆演艺为一体,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民俗花灯盛会。

  与此同时,西安城墙还借助多种渠道,推动城墙文化不断”出圈“走向国际,大年初三,西安城墙新春灯会视频精彩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让这场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新春盛宴,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的文化自信,传递出千年古都的荣耀与文化底蕴,引发全球广泛关注。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