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外媒: 中国消费复苏势头强劲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3-01-28 21:09 阅读量:8124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27日报道,27日是中国内地春节连假最后一天,旅游平台企业携程称,在疫情以来首个无需就地过年的春节,该平台的国内外旅行订单皆迎来三年巅峰,整体比去年增长逾4倍。

  报道援引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称,今年中国游客走出国门享受节假,出境游整体订单按年增长6.4倍,境外酒店预订量、跨境机票销量增长逾4倍。

  报道称,国内游方面,国内各大火车站机场繁忙景象再现,热门旅游目的地客流也迎来倍速复苏。民航客运量按年增长最快的城市包括九江、珠海、西双版纳、韶关、大理、中卫、舟山、丽江等。

  报道还称,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预订按年增长3.2倍,除一线大城市外,西安、苏州、扬州、洛阳、开封等文旅资源富集的古城人潮如织。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店迎来高人气,旅客消费热情高涨。海南省商务厅1月26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前5天(1月21日至25日),全省12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16.85亿元,比2022年春节前五天增长20.03%,比2019年春节前五天增长325%。

  此外,台湾“中央社”转引央视新闻报道称,中国春节档电影终于迎来久违的翻身。截至27日早8时,兔年春节档电影6天以来累计票房已达60.53亿元,超越2022年春节档60.39亿元的总成绩,观影人次超过1亿,而且还有3天可继续冲高。

  

  报道还引述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的话称,今年春节档市场可谓振奋人心,尤其是大年初三票房报收11.23亿元,超过了大年初二的11.11亿元票房,点燃了市场的激情。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