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美国乔治亚大学举办 “刘士铭雕塑艺术展——佛/双下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1-28 15:56 阅读量:8124 字号:

  中新网纽约1月27日电美国乔治亚大学拉马尔·多德艺术学院“刘士铭学者基金”成立仪式暨中国已故艺术家刘士铭雕塑艺术展“佛/双下山”开幕式26日在该学院玛吉·韦斯特展厅举行。

  乔治亚大学“刘士铭学者基金”是由美国刘士铭艺术基金会和该大学共同成立的慈善基金,旨在支持该校学生艺术学习和创作,并鼓励他们进行东亚艺术文化的研究与学习。乔治亚大学于2022年开始与刘士铭艺术基金会策划学者基金的成立事宜,并希望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向学校4万师生及当地社区介绍和分享刘士铭先生的作品。

  乔治亚大学学术事务高级副校长兼教务长S. Jack Hu出席活动并发言,感谢刘士铭艺术基金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刘士铭先生的雕塑艺术将为当地多族裔居民社区带来不同的文化体验。

  拉马尔·多德艺术学院主任约瑟夫·佩拉金教授说,“刘士铭学者基金”的成立,为该校学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23年该奖项将授予从事雕塑、陶瓷和三维艺术工作的学生米奇·博伊德,支持他毕业设计的创作。

  此次展览“佛/双下山”是对刘士铭艺术生涯的回顾展。展览陈列了23件由美国刘士铭艺术基金会借出的雕塑作品,创作媒介涵盖了木头、青铜和陶瓷等不同材质。展览高度浓缩地呈现了刘士铭先生独树一帜的创作手法和艺术表现方式,展示了作品中蕴藉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人情。

  刘士铭1926年生于天津,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本土雕塑家,2010年去世。刘士铭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基金会旨在研究和推广中国雕塑艺术家刘士铭的作品,促进国际人文艺术交流。基金会为世界各地大学院校学者和青年艺术家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和开展国际交流项目,与大学、艺术院校共同创建全球性平台,支持跨越国别和不同种族、人文背景的艺术、历史和文化的研究交流与合作。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