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放心入住 安心过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6 08:34 阅读量:8124 字号:

  

  

  曲江惠宾苑宾馆 前台接待经理 李洁:早上好,欢迎光临,你好。

  客人 季女士:你好,我可能有点阳,我想问一下你们这是不是有(抗阳)套餐之类的。

  曲江惠宾苑宾馆 前台接待经理 李洁:是的。

  

  从外地回家探亲的季女士,近日感到身体不适,早晨测量体温时发现有低烧,担心自己“阳”了后可能传染给家人,她便打算在曲江惠宾苑宾馆住几天,前台接经理李洁得知后向她详细介绍了酒店推出的抗阳安心住套餐。

  

  曲江惠宾苑宾馆 前台接待经理 李洁:您开的这个抗阳房间里面,每天会给您赠送润肺梨汤,午晚餐您需要吗?

  客人 季女士:需要,谢谢。

  曲江惠宾苑宾馆 前台接待经理 李洁:我们是无接触的配送,早餐帮您八点送到房间,午餐时间是十二点,晚餐时间是六点。都是无接触配送至您的房间,在房间里面有近期足够的饮水。您在房间有任何需求,您可以致电前台“8”或者“6”。

  

  春节假期期间,曲江惠宾苑宾馆的旅客接待量明显增加,其中有不少阳性感染者,为避免交叉感染,帮助阳性客人尽快康复,宾馆将一号楼三层的独立区域设为“安心住”客房,并推出了3天、5天两种抗阳安心住套餐。

  

  曲江惠宾苑宾馆 前台主管 郝佳宁:现在咱们所处的地方是我们安心住的区域。这边是其中的一间安心住的房间,在客人入住之前,我们已经对客房进行了整体的消毒,床单被罩都是消毒过的。这边是我们备足了客人在住期间五天内的饮用水、N95口罩、抗原测试剂、消毒湿巾、体温计,还有垃圾袋以及一次性的手套和消毒凝胶。在住期间还给客人提供了抗菌皂、洗衣液,这些物品可以满足客人在住期间的基本日常所需。

  

  客人 季女士:我本来还担心住酒店吃饭饮食可能有一些问题,但是酒店准备的非常齐全。

  

  “阳”了以后,患者需要多休息,适当增加饮水,以缓解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而饮食上也要清淡营养,帮助恢复精神和体力,为此,曲江惠宾苑宾馆也精心定制了“抗阳食谱”。

  

  曲江惠宾苑宾馆 前台主管 郝佳宁:我们酒店为客人准备了抗阳安心套餐。早餐我们一般是有牛奶、鸡蛋,让客人易吸收、好消化,午餐和晚餐比较丰富一些,肉、蛋、鱼、蔬菜以及水果,我们还为客人精心熬制了润肺梨汤。我们考虑到了阳性客人胃口不佳,厨师尽量做到了少油少盐、口味清淡,烹饪时间较长,保证食材的口感 酥脆软烂,易于消化。

  

  考虑到阳性客人由于身体不适,加上长时间隔离,可能会出现烦躁等负面情绪。宾馆还提供关怀服务,及时了解客人的身体状况,并极力满足客人的需求,让客人保持良好的心态。

  

  曲江惠宾苑宾馆 高级销售经理 侯汶汐:为了给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更暖心、周到的服务。我们紧紧围绕着安心服务、安心环境、安心接触、安心就餐、安心静住的理念,共筑酒店防疫安全屏障。为客人带来全方位安心住服务,给客人看得见的安心,帮助客人早日康复。

  

  位于城东的皇后大酒店同样也推出了“抗阳”套餐。酒店大厅的电子竖屏上滚动播放着提醒阳性客人入住注意事项和抗“阳”套餐的具体内容,而客房里也提前准备了饮用水和防疫物品。此外,还有一张营养菜单,方便客人随时点餐。

  

  

  皇后大酒店 运营总监 郭邦义:我们推出了两款抗阳套餐,一个是三天,一个是五天。我们推出了优惠的套餐,因为是以家庭为主,平时一晚400元的豪华标准间定价,这一次是1588元三天含早中晚三餐。

  

  在疫情防控期间,皇后大酒店曾作为防疫医护人员的隔离酒店,不论是硬件设施、服务能力还是管理水平都具有充足经验,尤其是在消杀方面。

  

  下午2点,客房主管黄娟正在给一间“抗阳”客房做紫外线消毒,大约半小时后,她又拿着酒精和抹布给客房的每一个角落做全面的消杀工作。

  

  皇后大酒店 客房主管 黄娟:我们会对房间的每个角落进行一次消杀,比如电视还有遥控器、桌椅板凳,我们都会用酒精擦拭。在下一个客人入住的时候,我们还会全面消杀一次,让每一个入住的客人,在一个无污染的环境中。

  

  对于客房的垃圾,酒店也有完善的处理流程。首先把旧垃圾袋绑扎好后放到客房门外喷洒酒精消毒,再由专人集中收集运送至酒店后院的垃圾临时堆放点,再次消毒。酒店实行“无接触”式服务,要求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随时消毒,此外制定了严格的上岗制度,防止员工与客人之间出现交叉感染。

  

  皇后大酒店 运营总监 郭邦义:假如说我们有员工感觉不舒服,让有条件的员工可以回家休息,如果没有条件的员工,我们酒店统一安排同一层的客房入住,康复以后,经过抗原试纸检测或核酸检测阴性以后,方可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春节假期,我市旅游住宿业有所回暖,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住宿环境,在市商务局倡议支持下,西安市酒店营销经理人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针对感染者的“安心住酒店”活动,首批共39家酒店为阳性感染者提供正规化、专业化和人性化服务,为宾客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西安市酒店营销经理人 协会秘书长 肖东明:发起本次安心住活动,得到了西安酒店行业的大力支持,各家酒店主动承担起接待阳性感染者的责任,并推出一系列科学的、人性化的抗阳套餐和贴心服务。并宣传和引导员工和客人科学防疫、正确抗疫。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每一位阳性客人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抗阳,早日康复。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