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春节快乐!”“幸福如意!”多位国际政要新春送祝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1-22 08:43 阅读量:8124 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综合报道,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泰国总理巴育等国际政要向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通过视频,用中文送上“春节快乐”的新春祝福。他表示,兔子是活力和机敏的象征,这是人类面临艰难和考验时所需要的品质。古特雷斯感谢中国与联合国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感谢中国支持国际合作。

  古特雷斯表示,通过作为一个全球社区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推动和平、可持续发展,并为所有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带着希望和新的开端,我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年身体健康、幸福如意。”

  18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愿农历兔年佑护中国人民长寿、和平与繁荣。

  拉马福萨称,2023年是南非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25周年,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一年。南非珍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充满活力的经济关系和政治合作。拉马福萨送上祝福,“亲爱的中国兄弟姐妹们和全世界华人,祝愿大家农历兔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泰国总理巴育19日出席了泰国叻丕府春节庆祝会,并用中文向泰中两国人民拜年:“新正如意,恭喜发财!”

  巴哈马总理戴维斯16日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官方讲话中说,他非常荣幸代表巴哈马政府和人民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兔子是善良、同情、敏锐的象征,非常期待兔年带来的成功与幸福。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19日通过视频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中国农历兔年象征着吉祥如意、雄心壮志、前景光明、繁荣昌盛,“我谨向习近平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温暖的新春祝福,祝愿你们兔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举行的兔年新春招待会上,菲律宾马科斯总统夫妇用中文祝福大家“恭喜发财”,表示希望兔年给大家带来好运、欢乐与和谐,开启团结、和平与合作的美好明天。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20日公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祝愿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健康、平安、好运。他表示,这个节日是一个庆祝和欢乐的时刻,愿新年带来更多平安、繁荣和机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前也用英语、法语、普通话和广东话向华人发表了拜年视频,表示农历新年是与亲友团聚的时刻,也是弘扬文化传统的时候,祝福大家兔年健康、平安、幸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向全球喜迎春节的朋友拜年,希望新的一年是和平的,期待全球各地的生活尽快复苏,恢复常态。岸田文雄在贺词的最后写道,“恭祝各位兔年行好运、心想事速成!Happy Lunar New Year!”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