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国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84.9%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1-19 15:07 阅读量:8124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9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白皮书系统总结了十年来中国绿色发展的举措与成效,阐述了中国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和实践经验。

  白皮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共谋全球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十年来,累计完成造林9.6亿亩,防沙治沙2.78亿亩,种草改良6亿亩,新增和修复湿地1200多万亩,森林、草原、湿地、河流、湖泊面积持续增加,土地荒漠化趋势得到有效扭转。

  环境质量显著改善。2021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年均浓度由2015年的46微克/立方米降至3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7.5%,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84.9%。

  广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工业、农业、服务业绿色化水平全面提升,能源结构持续优化,交通运输更加绿色低碳,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

  2012年以来,中国清洁能源消费比重由14.5%升到2021年的25.5%,煤炭消费比重由68.5%降到56.0%,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6%的经济增长,单位GDP能耗下降26.4%,是全球能耗强度降低最快的国家之一。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