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赵君丽:“铿锵玫瑰”在一线绽放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1-12 16:25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7日,赵君丽(左)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查看情况。

  “君丽,我们林业局的项目观摩流程还有啥问题没?”

  “赵局长,您昨天指出的问题,我们都整改完成了,您下午能不能来镇上帮我们看看?”

  1月8日,虽是周末,千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赵君丽却一直忙着接打电话、在办公室核对观摩项目的资料、去各个项目现场检查……她要为第二天全县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做最后的准备。

  从千阳县重点项目办公室干事、副主任、主任到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再到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在发改系统工作的20年间,朴实的外表、黝黑的面庞和永远挂在脸上的笑容,是赵君丽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说话轻声细语、待人温和的女干部,干起工作来却有一股“拼命三郎”的狠劲儿。

  如今仍在千阳县广为流传的,是赵君丽曾用短短两天时间,为县上争取到一个700万元的项目的传奇故事。

  “2016年,我在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工作时,无意间得知其他县区一个垃圾填埋场项目因迟迟未实施而要被撤回,我马上意识到这个项目非常适合千阳。”谈及过往,赵君丽仍然心潮澎湃、眼中有光。于是,她当即向省发展改革委表态:“项目划拨给千阳吧,我们两天就能完成项目上报,按时完成项目实施!”回去的路上,她用电话“调兵遣将”,回到县上后又连续加班两个通宵,按时准备好材料并上报,最终为千阳县争取到了700万元的垃圾填埋项目,解决了千阳县多年来的垃圾处理问题。

  这是赵君丽“严细深实”工作作风的一个缩影。

  赵君丽爱学习、肯钻研,但她不是只涉猎自己分管的业务。同事张锦华说:“赵君丽捕捉到一些信息之后,总会分门别类做好笔记,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向相关股室反馈,经常召集大家在一起探讨研究,对她来说,只要是有利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事,没有分内分外的区别。”

  就这样,20年间,赵君丽参与了千阳县4个“五年规划”编制,累计参与谋划重点项目500多个。近年来,她抢抓机遇,指导项目单位精准发力,精心谋划基本建设项目102个,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12亿元,交出了一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谈及高“命中率”背后的“秘诀”时,赵君丽说:“申报项目,最重要的是吃透上面的政策,摸准下面的情况。”在同事们眼里,赵君丽很少参与休闲娱乐活动。拿起手机,她搜索最多的是国家宏观政策、投资趋向;打开电脑,她查阅最多的是各种经济分析研究;下乡调研,她询问最多的是当地的各种情况;与人交流,她谈论最多的是项目规划包装;翻开笔记本,她写得最多的是中央和省上的政策导向、资金投向、保障要素。

  采访中,赵君丽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不过是一名再平凡不过的基层干部,干着最平凡的事情,一些工作中的出彩之处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赵君丽是一朵绽放在项目建设一线的“铿锵玫瑰”。她带出了一批“项目铁军”,同时在机关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为千阳县抓住了一个个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记者李宛嵘文/图)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