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无止境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1-12 16:22 阅读量:8124 字号:

  “您好,欢迎来到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们这里有各类‘一件事’套餐,您可以根据表单上面的流程办理。”

  1月9日,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群众办理业务。

  1月9日,在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引导办事群众到对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今天我来办理公司地址变更业务。大厅内办事区域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贴心服务下,我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前来办事的陕西中畅鼎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吕莹说。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多措并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立足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把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把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一张电子大屏滚动展示着每一项业务的办理进度。“群众可以通过屏幕一目了然地了解到所办理业务的进度和具体负责人。”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咨询台工作人员何莹介绍。

  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区内,有通道将办事窗口分为内环和外环两个区域。“内环共设置10个综合服务窗口和邮政服务、中介超市2个配套服务窗口,综合服务窗口已于2021年11月起实现全面无差别综合受理。”何莹告诉记者,“每个窗口都可受理相同的政务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和人员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

  在综合服务窗口,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农村水务科工作人员安旭,正为前来办理水土保持防范报告表公示业务的群众林晓燕讲解所需资料和流程。“对于专业性比较强的业务,为了方便群众,我们设立专员为办事群众提供量身定制式服务。”安旭说。

  “有专人为我们提供量身定制式服务,原本复杂的业务只需要跑一趟就能办完,真是省心省力。”林晓燕感慨。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果,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好差评”为抓手,修订完善《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量化考核评分管理办法》,围绕形象卫生、纪律秩序、服务质量、业务素养、群众评价等8项指标,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心办件好评率100%,事项办理流程优化、政务服务五级延伸、网上可办核查等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为民服务永无止境。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怀明说。(记者李宛嵘文/图)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