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淳化县十里塬镇:在强作风中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1-12 16:21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9日,群众在十里塬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1月9日,暖阳高照。一大早,淳化县十里塬镇梁家庄村村民任宇缘就来到十里塬镇便民服务中心,他要办理退役军人相关业务。“如今镇上有了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方便多了,像退役军人、民政、社保等相关业务都可以在镇上办理,不用再跑到县城去了。”任宇缘说。

  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十里塬镇建成高标准便民服务中心,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社保、民政、医保等业务全部整合纳入,形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良好格局,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更上一层楼。

  这是十里塬镇在强作风中提升群众幸福感的一个缩影。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十里塬镇第一时间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全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厘清思路、指明路径、明确重点。

  “作风建设最终要体现在工作实绩上。”十里塬镇党委书记张卫平说,“我们坚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同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激发出的活力和激情转化为业务工作的动力源,用实打实的措施、实打实的项目、实打实的业绩体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成效和成果。”

  重点项目建设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2022年,十里塬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牛鼻子’,全年策划包装项目24个,招引康大立荣科技有限公司、丝路兴淳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投资兴业,截至目前,8个项目总投资7.2亿元。”十里塬镇镇长赵晨宇说。

  “去年家庭收入如何?家里有没有人患重大疾病?”1月8日,十里塬镇干部赵浩谊与村干部在十里塬镇十里塬村进行走访,他们入户进行“七看一算一宣传”,消除风险隐患,力求补齐短板弱项。

  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十里塬镇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人员作用,全面了解农户家庭情况,今年新纳入监测户15户55人,并通过就业、产业、健康等措施开展帮扶,706户1991人享受低保政策,49户享受五保政策,脱贫群众参保率达到100%,实现了“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对十里塬镇居民赵建设等体育爱好者来说,镇上越来越完善的文体设施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镇上有了开阔整洁的足球场,对我们这些球迷来说真是一件大喜事。”赵建设说。

  2022年,十里塬镇开展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针对群体性活动,建成镇级体育场,包括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及五人制足球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新修、拓宽水泥路、砂石路12公里,群众出行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实施北街亮化工程,赢得群众一致好评。(记者刘坤文/图)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