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崔荣华代表:建议加大康养产业金融扶持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1-11 09:17 阅读量:8124 字号:

  “随着我国老龄化发展速度加快,老年群体消费能力提升,加大康养产业支持力度,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是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重点。”1月10日,省人大代表、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表示,养老服务体系事关亿万老年人及其家庭,关乎老年群体福祉,也影响着中青年人群对未来的预期。促进康养产业发展壮大,是提升老年群体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基础。

  目前,我国养老产业发展面临着投资规模大、回收周期长、运营难度高、产业利润薄等多项难题,严重制约了康养企业的发展。崔荣华建议,各级政府应加大力度设立区域性养老产业引导基金,优化产业融资结构,加快推动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产业,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多方面的服务;设立康养创业引导基金,引导优质资源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多措并举为康养领域内的初创型企业提供助力。

  此外,建议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以政府引领、政府投资平台为主设立的养老服务担保公司,拓宽养老企业的融资渠道,从而解决养老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担保措施难以落实等问题,让养老服务更丰富更有质量。(记者秦骥见习记者苗雨蒙)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