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建引领 攻坚克难——互联网行业党员风采(第9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9 15:37 阅读量:8124 字号:

  牢记初心使命,党建引领发展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网络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自2012年成立以来,专注构建网络安全体系,形成了以研究、开发、服务、人才培养共进的业务生态。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市瞪羚企业、硬科技优秀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

  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牢记“守护好未来的生命和资产安全”的初心,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效融入、有机融合。党支部于2022年7月被评为“西安市互联网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积极履行好党员、骨干两项职责

  孙威同志自2021年起担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同时也是公司研发部项目负责人,身兼双职,他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及时向管理层提供专业意见,确保方向正确,是大家公认的“守门员”。

  作为一名党员,他将主观能动性和引领作用发挥在方方面面。对待同事他热心、真诚,是生活上的“好大哥”。他所在的部门年轻人多、思维活跃,但工作经验有限,大家遇到了业务上的难题,第一时间都会找孙威同志请教,为此他专门每月组织一次茶话会,引导大家为企业、为部门献计献策,年轻人一下从需要帮助的“新人”变成了能为企业出谋划策的“熟手”,工作热情更高了,进步也更快了。

  立足岗位,用行动守护好网络安全

  勇于善于攻坚克难,正是党员干部所必需的能力品质。“网络安全无小事”,作为部门负责人,孙威同志肩上的担子不轻,经常好几个项目同时开展,每一项又都马虎不得。近年来,他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克服了不少重大技术难题,解决了网络安全建设的很多痛点。

  在他看来,写代码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经常一坐就是半天,灵感来了能一天不离工位,眼看着人越来越胖,成绩也越来越多。在他的主持下,公司推出了十余款安全产品,有力地保障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任务,防范化解了包括政府、军工、教育、能源等数十个行业的网络安全风险。

  孙威同志主持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勇做先锋,助力疫情防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孙威同志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主动为隔离封控员工送去物资,确保员工渡过难关。公司为全市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免费开放了“安全服务平台”,他也积极响应,一方面带领团队免费提供远程网络安全监测和预警,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另一方面,他还在高新区“同心抗疫”线上讲座上为社会各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上万名听众分享线上办公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大家对个人信息和数据的安全保护意识。

  党员感言:知己知彼,筑牢防线。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