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方对俄石油限价后,梅德韦杰夫发了一张剧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2-04 11:27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了一张美国恐怖电影《闪灵》的剧照——男主人公杰克·托兰斯的头发和衣服被冰雪覆盖,正在雪天中挨冻。俄媒指出,梅德韦杰夫借此讽刺西方国家决定对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美国恐怖电影《闪灵》的剧照。

  在经过连日争论后,欧盟、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相继宣布将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以打击俄罗斯的石油收入。俄方对此表示拒绝,并回击称,对俄石油限价破坏市场规律,将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

  这一限价究竟能对俄经济造成多深的影响?分析认为,不仅达不到美国及其盟友想要的效果,执行方面也面临阻力,而且将加剧全球能源市场的动荡。

  充满争议的60美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日证实,欧盟已就对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这一争议性问题达成共识。她特别指出,此举将强化对俄制裁,减少俄经济收入。

  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该协议仍需经过书面程序正式批准。

  G7最初提议的价格上限为每桶65至70美元。在过去3个月,俄罗斯油价约为65至75美元一桶,接近G7提议的价格上限。来自波兰、爱沙尼亚等国的外交官认为,G7提出的价格太高,应该把上限压得更低,才能打击俄罗斯的收入。

  然而,希腊、塞浦路斯和马耳他等国则要求提高价格上限,这些国家认为,限价会对本国庞大的航运业造成打击。

  美联社透露,由于波兰态度十分强硬,直到最后一刻,即12月2日才终于松口同意将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波兰驻欧盟大使萨多斯表示,将立即启动对俄第九轮制裁。

  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表示,价格上限在30至40美元间,才会对俄罗斯造成实质性伤害。“然而,60美元已经是我们能得到的最好结果。”

  欧洲将面临真正的“寒冬”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不会接受油价上限,经过快速分析后将决定如何安排工作。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伊万·阿布拉莫夫3日称,对俄石油实行价格上限将导致需求急增,供应链断裂,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他说,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后,将导致普通欧洲人和欧洲经济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他们正面临一个真正的“寒冬”,欧洲经济将失去其所有的竞争优势。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发布《闪灵》男主人公杰克·托兰斯在雪天中挨冻的剧照,并配文“我们终于作出了关于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决定……”俄媒指出,此举意指欧洲国家将因寒冷而冻结。

  不少西方媒体和专家都认为,这一限价不仅达不到美国及其盟友想要的效果,执行方面也面临阻力,而且将加剧全球能源市场的动荡。

  华盛顿国际金融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克斯表示,价格上限应该在今年夏天每桶石油120美元左右时实施,“考虑到现在的油价,限价不太可能具有约束力。”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指出,限价令看似很精明,但俄方完全可以使用不受限价令影响的非西方油轮和保险公司,这会导致石油出口减少进而造成全球油价飙升,“毕竟,全球能源体系远比人们想像的要灵活得多”。

  分管能源工作的俄副总理诺瓦克2日表示,鉴于10月底至11月初就已签订相关合同,预计俄石油12月出口量不会出现减少。他强调,俄方只向支持市场机制的消费国供应石油,俄石油在世界市场上仍然有很大需求。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