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将于12月4日启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03 23:1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印发《西安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时间是12月4日至12月10日。“宪法宣传周”重点宣传内容将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宪法宣传周”期间,西安市将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公共场所等活动。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等结合具体情况,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活动。要把宪法宣传融入法治文化阵地、融入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千家万户。要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线上”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云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