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起陕西神木 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安管道全线贯通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12-03 09:15 阅读量: 字号:

  12月1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以下简称神安管道)全线贯通,进入试生产阶段。这将打开晋陕地区天然气的外输通道,每年可为京津冀地区输送50亿立方米天然气。

  据了解,该工程是我国《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西起我省神木市,东抵河北省安平县,横跨陕、晋、冀3省7市17县,全长约623千米。神安管道于2020年7月启动建设,翻越吕梁山脉和太行山脉,并成功穿越黄河、京广普铁和南水北调工程。管道建设单位克服了历史同期最长雨季和极端寒潮天气等影响,实现安全零事故、环保零污染,仅用28个月就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

  据介绍,神安管道全线贯通后,可将晋西、陕东的天然气输送至雄安新区及京津冀的千家万户和产业聚集区,与国家管网储气库和天津、沧州LNG接收站码头联通后,可实现海气、陆气双气源互补和调峰保供。神安管道全面投产后,将实现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两大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主力区域互联互通,充分释放晋陕地区产能,为保障民生用气和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记者李旭佳)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