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在调研市公卫中心及保租房建设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紧密协作配合 不断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30 22:31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11月30日,市长李明远调研市公共卫生中心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进展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紧密协作配合,有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位于高陵区,是省、市两级重点民生工程,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李明远先后来到市应急医疗中心、疾控中心新址和第八医院新院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院区收治能力、设施设备配备及下一步功能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大事,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对于提升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惠及于民。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遵循安全可靠、转换快捷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确定功能布局,增强平战急转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和应急能力提升需求。

  随后,李明远前往高陵区、国际港务区、秦汉新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现场,察看样板间内部装修、设施配套及公共空间打造,听取项目建设和服务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政策,有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努力让新市民和青年人“愿意来”“留得住”。要立足区域实际,坚持供需匹配,合理确定面积、户型配比和租赁价格,加强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监管,采取多种方式,加快建设一批低租金、高品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努力让全体居民特别是新市民和青年人居有定所、安居乐业。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参加部分调研。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