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北首个粮食工程本科专业落户商洛学院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11-24 09:36 阅读量: 字号: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2022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的公告》,同意商洛学院增设粮食工程本科专业。这是西北地区设置的首个粮食工程本科专业,将填补西北地区涉粮人才培养的空白,也将为陕西乃至全国的粮食储备库和粮油加工企业输送合格的复合型应用型粮油加工方面高级人才。

  7月,商洛市发展改革委与商洛学院签署《涉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提出依托商洛学院现有生物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关联专业,利用育成的新品小麦“商麦8928”“商麦5226”“商麦1619”及其他粮食方面的科技成果,借助学院新型研发平台、工程中心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同推动设立粮食工程专业。该专业锚定“粮食生产加工、粮油产品加工、粮食副产物综合利用、粮食工程规划设计”四大方向,在培养合格粮食人才的基础上,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为把该专业打造成一流专业、精品专业,商洛市发展改革委与商洛学院积极策划申报涉粮人才培育及科技兴粮质检体系建设项目,争取省级粮食专项支持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建设涉粮人才培养专业实验室,创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粮食研发平台”,建立市级粮油质检体系和粮食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