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古城的“星”魅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0-05 08:51 阅读量: 字号:

  作为每年国庆假期全国最为火爆的旅游目的地,秋雨过后的西安,暑热渐渐消了下去,十月的长安秋高气爽,正是适合游玩的好时节。在最美的秋季里,进入古今交叠的现代西安,一定让人心驰神往,今天的《你好 我的城》宝藏西安特别节目让我们去看一看,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绎,让西安这座古城焕发出怎样的艺术魅力。

  

  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和飞扬的旋律,“2022西安石榴原创乐队音乐季”新闻发布会活力开场,将凝聚团结西安的原创音乐力量,为原创音乐提供展示的舞台,树立城市音乐品牌,打造原创音乐文化高地,助力西安“音乐之城”建设。

  Q

  西安市音乐家协会 原创音乐委员会 名誉主任 王建房:

  这么多年来,这个城市的发展,音乐人应该用一个非常理性的,客观的态度,把这个城市的变化,通过音乐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

  

  Q

  音乐人 STANLEY :

  我是音乐人,我很希望西安的流行音乐会越来越好。

  

  西安市音乐家协会 原创音乐委员会 主任 丁维周:

  我们第一是对本土原创音乐人,有一个很大的支持,那么一个是场地的支持,再一个是资金的支持,另外我们还会去把很多,国内其他城市的乐队,引进到我们西安。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粗犷的人文风情和独树一帜的音乐氛围,今年以来,为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的目标,提升城市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城墙里、钟楼下驻唱乐队,成为古城的一道独特风景,也为原创音乐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沃土。西安“音乐之城”的城市形象逐步深入人心。

  画面中唱歌的这个女孩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做“锅盖吖”,在闲暇时间她会和自己的同伴一起带着演唱设备出现在街头,而在她到达之前,不少市民就已经在这里驻足等待了。

  

  Q

  市民 梁先生:

  在现场也可以跟着互动一下,跟着唱几句,很能缓解我们年轻人在生活中的压力,很喜欢这种氛围。

  

  在西安钟楼下沉广场这个标志性的地方,观众中既有“锅盖吖”的粉丝,也有匆匆路过的游客,大家有的跟着哼唱,有的拿出手机拍摄,享受着这段属于自己轻松又浪漫的时光。钟楼旁,年轻人正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点燃着古城的夜生活,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展现着不一样的西安钟楼。

  

  

  

  网络达人 锅盖吖:

  通过我的直播,也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西安,看到我们西安的音乐氛围。

  

  

  

  在西安城墙景区“约唱南门”主题音乐会,热情的音乐元素与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相互碰撞摩擦出绚丽的火花。彰显西安这座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气息。

  一个个西安本土的音乐人和音乐团队也通过这样的平台收获了一批喜爱他们的观众。他们也用一首首原创音乐作品,把更好听的“西安”唱给更多人听。

  

  在永兴坊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程派第四代传承人张梓溪领衔的“传程有戏”演出团队带来“传程有戏”京剧表演,演员们通过沉浸式的戏曲表演,和现场观众互动打卡等新颖的方式,为观众展示独特的京剧魅力。

  

  Q

  市民 胡铁英:

  很难得啊,西安看京剧现在很少很少,而且是北京来的名角,这大家是十分高兴,太高兴了,希望以后这个机会多一点。

  

  市民 郭捷:

  西安这些戏迷们,能看到这些角,真不容易,尤其是张梓溪,这都是程派的正宗传人,青年一代,大家穿上行头,在这又是翻跟头又是唱,确实送大戏到西安。

  

  古城西安,秦腔千年这激烈的秦腔也曾与京剧程派代表作《锁麟囊》完美的融合,自上世纪四十年代演出以来至今久演不衰,这一次北京京剧院的演员们也将《锁麟囊》带到西安,让别具一格的“程腔”萦绕在古城内外。蕴含着无尽中国古典之美的国粹京剧与十三朝古都西安擦出绚丽的火花。

  

  

  一系列精彩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踊跃参与,为西安旅游增色添彩。我市各文化景区也持续挖掘文化内涵,推出传统特色主题文化活动和演绎相结合,让盛唐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