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10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婚姻登记“省内通办”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9-29 09:26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从省民政厅传来消息,为有效解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自2022年10月1日起,陕西省全面实施内地居民婚姻登记结(离)婚“全省通办”。

  届时,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陕西省居民的,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任一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为陕西省内常住户口的现役军人,可以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任一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

  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结婚登记及涉外、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婚姻登记等业务仍按《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方式办理。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仍按《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方式办理。(记者王嘉)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