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14种新米登陆盒马新米季 汉中高山冷水大米抢鲜上市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3 18:32 阅读量: 字号:

  “没想到咱们秦岭山里也能种出这么好吃的大米!” 刚刚在盒马门店试吃完几种新米的刘阿姨说:“更没想到的是大米还有保鲜期,今天真是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9月23日,正值“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盒马启动2022年新米季。在盒马西安龙湖店,不仅有来自盒马直采基地的五常新米,还多了来自陕西汉中的高山冷水长粒香、新疆的“玉脂籽米”等多种新米。

  

image.png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消费者在购买大米时,越来越关注大米的产地、米种以及新鲜度。”盒马商品采销中心粮油采购相东表示,今年,盒马新米品种比去年增加了50%,既有大众熟悉的五常大米这种“饭圈顶流”,也有不少小众米,比如新疆大米、宁夏大米。

  而在西安上市的则是产自秦岭深处略阳的高山冷水米。高山冷水米生产在平均海拔1000多米的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使得高山种植的大米糯香清甜。

  稻壳是大米的“天然养育箱”,脱壳后受外部环境影响,大米自身的水分开始流失,自然米香味逐渐流失,口感会逐渐下降。常温条件下,大米的最佳赏味期在脱壳后的45天左右。换言之,从脱壳开始的45天里,是大米风味最足的时期,与陈米的口感差异十分明显。

  这也是每年新米季开始之前,盒马要倒推供应链,与时间赛跑的原因——让消费者吃到当季新米。

  

image.png

  但对于上游的种植生产者来说,做新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溜溜田品牌负责人周强表示,“溜溜田生产的高山冷水米一直保持的“古法农耕”的种植方式,为赶上新米季,得加多人手抢收;其次,新米的储存条件相比普通大米更苛刻,对于供应商来说,也是需要攻克的难题。”

  但是对周强来说,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溜溜田从开始与盒马合作后,销售涨幅逐年走高,2021年销售涨幅超过50%,而且参与盒马新米季,是我们这种地方特色米走向市场的一个展示窗户,也是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

  略阳县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廖飞跃表示:盒马新米季是不同地方特色米种的展示窗口,同时也是推动大米产业链升级的重要推手。“与盒马合作后,溜溜田作为略阳本地品牌走向大众消费市场,对于略阳县大米供应链标准化提升,带动企业扩大种植规模、农户增收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除了大米,也希望更多略阳的特产走进盒马,走到更多消费者餐桌上,让更多人领略秦岭的鲜,秦岭的美”。

  

image.png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