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创原•第五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之大学生文化创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2 16:10 阅读量: 字号:

  9月19日下午,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重点活动——秦创原·第五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之大学生文化创意发展论坛在西安博物院乐知学堂举行。

  本次论坛由碑林区人民政府主办,碑林区发改委、碑林区科技局、碑林科技产业管理办公室、西安博物院承办,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文创协会、西安市文创协会等30余家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组织鼎力协助,受到了众多高校师生、创业者的热情追捧和广泛关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源泉。近年来,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活动始终坚持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建设,通过打造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的文创品牌赛事,充分激发大学生群体文化创新创意活力,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造能力,培育创新精神,持续提供人才输出,不断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增添动能。

  据了解,大学生文化创意发展论坛作为秦创原·第五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以“文化赋新能创新助就业”为主题,来自教育主管部门、文博单位、高等院校、文旅企业的优秀代表坐而论“道”、侃侃而“坛”,聚焦陕西文旅板块发展意义、任务和路径,深挖“一带一路”文化内涵,就文化创意如何赋能文旅产业、激活创新教育理念以及“创意进景区”怎样实现成果转化等内容深度发声,助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档升级。

  论坛主题演讲中,西北大学东亚影视研究中心主任,该校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焱作了题目为《以赛促教,创新教学,助力高校就业》的精彩演讲。陕文投集团长安十二时辰项目总经理陈凤龙以长安十二时辰项目为例,展示、阐释了创意延续就要坚持以内容为王。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专家小组成员、西安市创业导师严河介绍了从大学生到职业人角色转换的方法和途径。

  在沙龙讨论环节,特邀嘉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澍对活动举办效果给予肯定,并从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创造落地等方面分享了思路和愿景。西安博物院副院长李燕表示,活动畅通了学校与博物院的链接渠道,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创新创意融入到陕西厚重历史文化之中。

  此次论坛以“创新多维化、创业专业化、创客高智化、发展产业化”为方向,立体式解读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最小距离值”,多角度探索高校教育教学与创新创意产业的“最大公约数”,为全方位打造“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耕耘热土、年轻人追梦逐梦圆梦的奋斗乐园”贡献力量。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