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石器无人车亮相第12届西部物博会,助力智慧物流产业升级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6 14:33 阅读量: 字号:

  2022 年 9 月 15 日—17 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2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以“通道畅通双循环 • 智慧引领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中国国际物流业的实力强企同台竞技,全方位展示出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今年的展会亮点颇多。尤其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专属展区的新石器无人车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据现场负责人单明阳介绍:“新石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无人配送’在各大领域及多元化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并在物流、零售、安防等多个领域实现规模化部署。今年公司重点发力超级货运、无人配送等场景落地业务,助力物流交通行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大通道的重要枢纽,物流于其而言意义深远。如何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城市和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智慧物流将成为“密钥”之一。

  这无疑为新石器无人车提供了崭露头角的机会,“现在已经不是某个物流企业单打独斗的年代了,而是需要多个环节的物流企业共同合力构建全新的智慧物流网络,实现物流产业价值重构和行业转型升级。”新石器无人车市场部副总裁刘明敏表示:“选择西安扩展业务,正是看中了这座城市的物流业发展潜力,特别是近几年流通大通道全产业链和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为我们的无人车提供了绝佳的“试炼基地”,它们在这里可以顺畅的‘跑起来’,一边收集海量的数据,反哺技术研发,加速产品迭代升级;一边验证商业模式价值,加快商业化落地进程。内外兼修双管齐下,让我们持续保持卓越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近年来,新石器无人车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从未止步,尤其超级货运、无人配送等一系列智慧物流相关领域都获得了丰富的技术成果与落地应用。“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一点点拔高行业的标准,未来我们会联动更多优质的伙伴一起盘活更多资源,打通物流各要素之间的高效匹配,实现整个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为智慧物流产业革命提供最具信服力的实践样本和技术支撑。”刘明敏补充道。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