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时政微纪录丨十年——殷殷关切谆谆嘱托 习近平心系科技创新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8-20 08:36 阅读量: 字号:

  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沈阳市考察调研时,来到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格外重视自主创新,格外重视创新环境建设,努力提升我国产业水平和实力,推动我国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制造强国转变。

  

  从高新技术企业到高校、科研院所

  党的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

  一次次深入创新要素最活跃的地方

  一次次用鲜活的比喻阐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

  十年来

  我国科技实力

  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

  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把握大势、抢占先机

  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

  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

  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殷殷关切 谆谆嘱托

  筑强国之基 聚发展之力

  科技立则民族立 科技强则国家强

  监制丨申勇 冯旭宏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编导丨卢心雨 赵化

  资料丨潘毅

  摄像丨总台时政摄像团队

  制作丨何新桐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