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华全媒+|走进“抗大”纪念馆 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8-16 10:08 阅读量: 字号:

  以石窟为宿舍,挖窑洞当教室,用石头砖块作桌椅板凳……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创办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校舍在陕北高原的土窑洞中。抗日战争时期,“抗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大熔炉”,吸引了大批爱国青年投身抗日洪流。1936年至1945年,在极端艰苦的办学条件下,“抗大”是吸铁石、磨刀石,更是试金石,共招生8期学员,创办12个分校,培养出数以万计的军队将才,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特别贡献……

  让我们走进“抗大”纪念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记者:张伯达孙正好李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