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特朗普被“搜家”引发美国党争大戏 社会撕裂加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8-13 09:36 阅读量: 字号:

  特朗普的住所海湖庄园遭到搜查,这揭开了美国又一出党争大戏。民主共和两党相互攻击,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针锋相对,美国社会撕裂加剧。

  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来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出席一项民事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当特朗普离开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声呼喊表达支持。与此同时,在特朗普大厦前,特朗普的反对者打出了“逮捕特朗普”的横幅。

  这样的撕裂也体现在美国媒体上。《纽约时报》直接指责特朗普,称其执政期间,试图将国家执法力量变为政治权力工具,按照他的愿望行事。还讽刺地表示,现在特朗普反过来指责国家司法系统变成了总统的武器。

  而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援引共和党人士的话攻击这一行为,认为这是民主党的选战把戏。

  共和党籍众议员特罗伊·内尔斯: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毁掉特朗普,他们不想在2024年看到特朗普,不想看到他的选战和选票。

  在网络论坛和社交媒体上,很多人甚至宣扬起了“内战”。

  在一个名为“唐纳德赢”的网站论坛上,一则号召“子弹上膛”的帖子成为论坛热门。还有人询问:“什么时候开始枪战?”“他们(联邦调查局)将会疼哭”。

  有数据统计公司分析后发现,8日,也就是特朗普住所被搜查当天,社交媒体上提到“内战”的发帖数量突然激增,多个账户直截了当地宣称要“在美国发动内战”。

  研究还发现,这些提到“内战”的账户不仅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也有特朗普的批评者。

  为了选票,党争极化,导致社会加速分裂,对于这样的场景,福克斯新闻主播感叹说,看到了美国永久撕裂的样子。

  福克斯新闻主播威尔·凯恩: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特朗普住所后一天,我们看到了国家永久撕裂的样子,国家撕裂,很多人不愿大声说出来,但这是真的。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