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世界说】地铁暴力犯罪已成纽约市“恶疾” 美国民众:感觉这座城市失控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2-08-12 16:27 阅读量: 字号: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纽约市警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截至目前,该市地铁客流量仅为2019年的60%左右,但地铁犯罪数量却与2019年大致相当。一些乘坐横贯纽约市且最长(长达48公里)地铁线路的纽约人表示,这座城市感觉失控了。

  虽然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枪击和谋杀有所减少,但纽约人对犯罪的恐惧度仍然很高,尤其是在地铁上。民调发现,美国民众也认为犯罪比以前更严重了,即使数据显示犯罪有所下降。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7日对相关情况也进行了报道,华尔街的一些员工担心犯罪事件,认为纽约这座城市没那么安全,所以他们不愿重返办公室。他们的高管必须帮助他们克服这种恐惧,他们才敢重返办公室。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截图

  美国民众可以在日常新闻中陆续看到:一名40岁的亚洲女性在南下的R线列车前被推导致死亡;48岁的丹尼尔·恩里克斯乘坐地铁从布鲁克林到曼哈顿的最后一程,被枪杀了……在一个大约80%的上班族都依赖公共交通的城市,这些针对通勤者的袭击触动着人们的神经。

  纽约警方推特截图

  一系列令人担忧的袭击事件和相关报道让“公共安全是一个问题”这一认知深入人心。现在,担心的不仅仅是华尔街。昆尼皮亚克大学最近一项民调发现,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犯罪是纽约市今天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

  ADN美国网站本月报道,从纽约警方公布的总体数据来看,重大交通犯罪,包括强奸、抢劫和重罪袭击,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2%。居住在哈林区的纽约居民乔-安·琼斯(Jo-Ann Jones)说:“我在车上感觉不安全,害怕8点以后出门。”甚至纽约地铁官方网站上刊登着《哪条地铁是纽约最危险的线路》这样的文章,囊括了时代广场、百老汇、中央车站等等地标性站点。

  纽约地铁官网截图

  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数据,2022年到目前为止,谋杀案同比下降了8.1%,枪击事件下降了7.4%。而2022年纽约市交通系统的盗窃案增加了近90%,重袭事件上升了约20%。前纽约警察局警官、现任曼哈顿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的兼职教授约瑟夫·贾卡隆(Joseph Giacalone)说:“政客们会说‘谋杀减少了!’而忽略其他一切。”

  对此,““纽约市完全不可接受任何犯罪率的增长,”纽约市警察局长基尚·塞维尔(Keechant L. Sewell)说。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