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首家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吹响全市文明旅游的号角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8-06 08:30 阅读量: 字号: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8月5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西安因你而美文明旅游我先行”西安市首家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暨全市文明旅游行动启动仪式在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城举行,吹响了全市文明旅游的号角,掀起弘扬文明新风新热潮。

  全市24家旅游企业作文明诚信经营承诺

  启动仪式现场,全市24家旅游企业代表集体作文明诚信经营承诺,大家共同表示,强化行业自律,同心携手,营造“安全、文明、诚信、舒适”的旅游环境,进一步提升西安旅游行业文明和谐、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共建共管共享美丽古都,以文明诚信的企业形象为“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添彩。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西安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全市旅游企业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颁发“西安因你而美文明旅游志愿者”聘书。

  文明实践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蓝田非遗展演、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西安因你而美”微信小程序推广……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西安因你而美”活动中来,共同践行文明礼仪、参与文明实践、倡导文明风尚,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此次授牌仪式,是对景区文明进步的鼓舞,更是对未来再攀高峰的鞭策。”白鹿原影视城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中,白鹿原影视城在文明旅游行动中积极探索,加强思想引领全覆盖、网格管理多元化、服务游客宽领域,优化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传承红色精神,设立读书室、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牌、展板,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文明种子撒播到每一个角落。

  据主办方介绍,“西安因你而美”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6月份,已开展以形象之美、空间之美、行为之美等活动,助力我市实现从“外在美到内在美”、从“环境美到风尚美”、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的全面提升。另外,将进一步鼓励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每一次文明善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持续唱响“西安因你而美”的最强音。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