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计划8日试运营 均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 可对外提供约2000个停车位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8-06 08:29 阅读量: 字号:

  8月5日,记者从西安经开区获悉,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计划于8月8日8时开通并进入试运营阶段,旨在进一步缩短旅客进出站距离。

  记者了解到,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是为西安北站配套的停车楼,分别位于西安北站北面东西两侧,上述两座停车楼均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可对外提供约2000个停车位。

  试运营期间免收停车费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北站,实地探访上述两座即将开通的停车楼。

  记者从无人机视角看到,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以西安北站为中心呈双翼状展开。走进停车楼内部,记者看到地面标识等已施划完毕,相关设施也已安装齐全,上述两座停车楼均已具备使用条件。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清洁工作,相关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工作。

  西安铁路北客站广场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倩告诉记者,东停车楼主要服务于社会车辆及网约车,西停车楼服务于社会车辆、出租车和网约车。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停车收费情况,记者现场了解到,试运营期间,上述停车楼免收停车费。

  据了解,上述停车楼引入了智慧交通系统,设置了诱导信息显示屏、电子卡口、智能测速、实时车流统计及交通信号灯等智能化设备,可实现车辆智慧监测、车辆诱导分流等功能。

  社会车辆如何进出东、西停车楼?

  记者了解到,从东侧高架驶来的车辆,可通过与停车楼相连的专用通道直接进入东停车楼三层,也可通过地面市政路网,由建元路转至元凤一路进入东停车楼一层。出库车辆可通过一层出口进入元凤一路,转至建元路驶出。

  从西侧高架驶来的车辆,可通过与停车楼相连的专用通道直接进入西停车楼三层,也可通过明光路,依照道路指引进入西停车楼一层。出库车辆通过一层出口前往秦汉大道(西)或机场高架,可通过高架道路驶出;前往明光路或秦汉大道(东)可沿地面道路驶出。

  旅客如何往来于停车楼与西安北站?

  在东、西停车楼的二楼,记者看到这里各有一处连廊,而这两处连廊则是连接东、西停车楼与西安北站的纽带。旅客可根据标识引导往返于西安北站与东、西停车楼。

  此外,旅客还可以通过西停车楼与西安北站到达层的地下连廊进出西停车楼。

  在西安北站到达层北侧的旅客,可通过地下连廊进入西停车楼负一层地下网约车场乘车,也可出地下连廊后通过“交通核”上至西停车楼一层乘坐出租车。

  在西安北站到达层南侧的旅客,可按照标识指引前往南广场地下车库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

  出租车、网约车该怎样蓄车接客?

  记者了解到,由西安北站西落客平台下客空车的出租车,可通过匝道下至地面,掉头进入出租车场蓄车接客。由西安北站东落客平台下客空车的出租车,可下匝道后,右转进入南广场地下停车库蓄车接客。经西安北站西落客平台下客后,空车的网约车可通过西停车楼楼内坡道转入地下蓄车场接客,接客后通过坡道上至地面驶离;经西安北站东落客平台下客后,空车的网约车可沿建元路方向行驶,下匝道后,由建元路转至元凤一路进入东停车楼蓄车接客。

  两座停车楼开通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软件相关信息也将同步更新,大家可借助导航软件进出上述停车楼。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