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依托苏陕协作机制 陕西淳化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08-05 10:00 阅读量: 字号:

  央广网西安8月5日消息走进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福缘社区产业园,脱贫户魏彩妮正忙着采摘刚成熟的双孢菇。

  “多亏了苏陕协作的好政策,要不是在社区旁边建成产业园,我们搬迁户可以来打工,我咋可能有这么稳定的收入!”魏彩妮笑眯眯地说。

  四年前,魏彩妮从十里外的沟圈村搬到社区,住上小洋房了,但是老家的地怎么种一直是她操心的问题,仅靠种地收入也不稳定。后来,淳化县政府引进苏陕协作项目建成福缘社区产业园,心灵手巧的魏彩妮进入产业园打工,每个月能赚三四千左右,日子越过越好。

  产业园内,大家正忙着采摘刚成熟的双孢菇(央广网发咸阳市淳化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随着发展规模的扩大,园区大量的用工需求为和魏彩妮一样的贫困群众提供了更多稳定的就业机会。“出菇量大的时候,预计能带动100余人入园务工增加收入。园区常年务工人数50人。”江之塬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拥军介绍道。

  近年来,在“苏陕协作”的助力下,淳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江苏裕灌、江之源双孢菇、祥祥乐家具、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项目成功落户淳化,这些产业在为淳化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给越来越多乡村年轻人提供创业就业的机遇。

  截至目前,依托苏陕协作工作机制,淳化全县累计争取江苏省级帮扶资金6840万元,接收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财政援助资金545万元,实施各类协作项目39个,其中,产业类项目2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受益群众达2.5万余人。(咸阳市乡村振兴局供稿)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