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美国“独立日”巡游枪击案嫌疑人被诉7项一级谋杀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7-06 09:36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社纽约7月5日电美国伊利诺伊州莱克县检方5日宣布,因涉嫌在高地公园市(Highland Park)“独立日”巡游枪击案中致7人死亡,21岁的嫌疑人罗伯特·克里莫三世(Robert Crimo III)被诉以7项一级谋杀罪。

  当地时间2022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当日举行“独立日”游行时,游行队伍突遭枪击。

  当天,该市所在莱克县的州检察官莱因哈特说,高地公园市4日发生的枪击案已致7人丧生,这起案件使当地民众遭受了无法想象的创伤,我们决定先对克里莫三世提出7项一级谋杀罪的指控。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我们还将对嫌疑人追加更多项指控。

  莱克县重案组发言人科韦利在早前的记者会上说,根据初步调查,嫌疑人克里莫三世提前数周计划了此次袭击,案发时他用步枪向巡游活动现场人群开枪70余次,之后穿上女装混入人群逃离。警察经过数小时的追踪,在芝加哥北部将其抓捕归案。

  据科韦利透露,克里莫三世使用的步枪是在伊利诺伊州合法购买。警方调查还发现,克里莫三世曾在2019年威胁要“杀死所有人”,当时他的家人拨打过911电话,执法人员在找出他的所有刀具后作出了没收处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专家观点说,该案仍有许多疑点待解,还需警察进一步调查和搜集证据。譬如,此前有警察透露,克里莫三世在2019年有过自杀倾向,他后来接受了心理治疗。有关心理疾病和购枪背景审查的细节,都可能影响案件审理。当然,如果一级谋杀罪的罪名成立,嫌疑人或将面临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4日上午,高地公园市为纪念美国“独立日”,按计划举行巡游活动。活动开始后不久,嫌疑人使用步枪从一栋建筑物屋顶向人群开枪,造成5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后伤重不治。这起枪击案还造成30余人受伤,目前仍有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高地公园市是芝加哥的卫星城之一,有常驻人口近3万人。(完)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