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欧洲央行宣布采取更多措施把气候变化因素纳入货币政策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7-05 10:09 阅读量: 字号: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4日电(记者单玮怡)欧洲中央银行4日宣布采取更多措施,将气候变化因素纳入欧元货币政策框架,以减少气候变化相关的金融风险,支持经济绿色转型。

  欧洲央行理事会当日发布公告说,为落实《巴黎协定》的目标和欧盟相关气候目标,欧洲央行将在公司债券购买、抵押品框架、披露要求和风险管理方面引入气候变化因素,旨在减少资产负债上涉及气候变化的金融风险,有助于维护欧元系统价格稳定并支持经济绿色转型。

  此外,欧洲央行提出为公司和金融机构提供激励措施,促进碳排放透明化,减少碳排放量。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把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落实到行动中,接下来将采取更多措施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