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各地密集推出就业服务活动 攻坚行动助力青年求职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07-04 09:32 阅读量: 字号:

  央视网消息: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为了帮助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署开展攻坚行动,集中开展服务攻坚。

  攻坚行动助力青年求职 减轻创业压力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的服务对象,包括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行动将从今年7月一直持续到12月底,求职者可通过登录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或到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如果准备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来提升创业能力,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来减轻创业压力。

  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组织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国聘行动”等专项行动,各地也密集推出了一系列市场化就业服务活动。

  募集见习岗位 助力毕业生就业

  如果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求职者还可以参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十部门实施的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这个计划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等设立见习岗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

  上海今年募集了不少于2.7万个就业见习岗位,为了大学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各大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老师在见习之前对他们进行就业指导。

  毕业生通过20天的区青年训练中心集体培训和6个月的“一对一”社区岗位见习,拥有了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期,从而实现更有准备、更稳定的就业。此外,上海还增加政策性岗位供给,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组织等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