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蜜桃成熟红似火 电足乡美尽欢颜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7-03 08:16 阅读量: 字号:

  “孙师傅,又来看我们的线路啦!”7月2日,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王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孙江永、任超、肖攀前往王莽千亩荷塘边巡视线路时,售卖鲜桃的果农徐大爷提着一篮鲜桃追上来,激动地说道。

  

  “徐伯,听说你的桃园今年大丰收了,恭喜你呀!”谢绝了徐大爷热情送上的鲜桃后,徐大爷执意要带王莽供电所的师傅们去他的桃园里转转。徐大爷是清水头村农家乐示范户,说起王莽供电所的师傅们就像自家兄弟姐妹一样亲切,“任超是2015年上的班,那一年夏天,是他和一队师傅来我们村更换智能电表”、“肖师傅在我们农家乐一条街盖好的那年冬天,给我们送来了服务连心卡,还教会我们用电e宝买电,方便的很”。

  记者了解到,随着长安区政府依托秦岭北麓自然风光及地形地貌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加快推进沿山地区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区及赏玩、采摘、住宿一条龙旅游项目成型成熟,王莽乡紧跟时势,打造出多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王莽鲜桃、千亩荷塘等特色产业都是王莽乡清水头村的特色产业,也是长安区旅游业的金字招牌。春有桃花红欲艳,夏有荷花颜色鲜,秋天采摘冬赏雪……都成了王莽乡的亮丽名片。

  

  乡村旅游是富民的好产业,可靠供电更是致富路上的好保障。“我们将乡村振兴与电力赋能有机融合,大力扶持王莽乡特色农业发,从2020年起累计投入资金1132万元。”电力党员孙江永告诉记者,目前,供电所持续推进9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累计更新线路15.56公里,新架配变11台,累计容量4400千伏安。

  记者看到,随着变压器台数增多、容量增大,配电线路延伸到了田间地头,农户盖起一座座新棚,在阳光下闪耀着银色亮光;一台台机轮轰鸣,浇灌出幸福之花,为王莽乡旅游业发展带动乡村经济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除此之外,电力工作者们着力提升乡村供电服务能力,为乡村种养植业、旅游业开辟供用电绿色通道,提供“线上+线下”个性化服务。“秦岭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结合“二十四节气表”,把脉用电安全,及时响应用电诉求,主动上门畅通用电服务的“最后一米”。同时,按照“立查立改”的原则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插座和损坏的漏电保护器,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确保每户果农将用电安全记在心里、放在心上。

  如今,这个原本蜷居于王莽山脚下,世代以耕田为生的小村庄焕发了新活力,电力赋能点亮了村庄,也点亮了村民们一颗颗追求美好生活的心,终将清水头村从一块璞玉打磨成了终南山脚下的璀璨明珠。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