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数创未来 智引共赢|智引科技2022数字经济成果发布会圆满召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3 19:1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同娇 张丹)今天(6月23日),智引科技2022数字经济成果发布会在秦创原西咸会议中心圆满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数创未来 智引共赢”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智引科技在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研究成果与亮点,旨在进一步推动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与能源、建材、化工、钢铁、物流等多行业及领域的深度融合。

  发布会上,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西煤业公司总经理王世斌作现场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陕西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骆东山,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西煤业公司总经理王世斌,省属重点企业及陕煤集团所属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黄新波在致辞中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下,陕西已经迎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期,科技创新施工图效果初显。在市场化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必须在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稳步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要组建好省级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强化重点产业链布局,引导产业链项目向各级各类园区集中,打通全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要发挥区域产业链协同优势,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大循环。

  西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柳政在致辞中表示,在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过程中,一直高度重视与陕煤集团等龙头企业、院士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和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的合作。他表示,将秉持“西部最优”标准,一如既往地围绕企业需求,持续为包括陕煤集团在内的各类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助力企业在新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王世斌代表陕煤集团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陕煤集团经过近10年的不懈探索与创新实践,构建了“智能系统化、系统智能化”建设新局面。他表示,智引科技作为集团科技创新型企业,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智能化建设的各项战略部署,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新目标任务,他希望智引科技能按照既定规划目标,紧抓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新机遇,充分利用秦创原汇聚的技术优势、产业资源、红利政策等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在工业互联网应用、数据平台建设、智能化设备研发和网络系统软件开发等方面,加大产、学、研、用的工作力度,加快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案的研究实践,积极构建具有陕煤特色的4、5G产业智能化工业体系,努力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秦创原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平合、推动我国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徐宗本院士通过视频的方式作了讲话,对智引科技2022年数字经济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从工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构成方法和步骤作了详细的讲解,为该公司下一步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会议发布了矿用4/5G融合专网通信系统、2.1GHZ本安型5G基站暨综采工作面5G无线局域网方案、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智慧工厂建设成果、特种机器人生产线项目、工业固废资源管控交易平台六大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案例。各产品负责人从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发迭代及使用效果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连线了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彬长矿业孟村矿、富平生态水泥公司及曹家滩煤矿,对新产品实际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科技创新是企业进步与发展的手段,企业进步与发展离不开科技与创新。近年来,智引科技围绕智能制造行业及市场需求,依托陕煤集团平台,深化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大视频等技术与煤炭、化工、建材、物流等多行业及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大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全力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标杆。此次发布的矿用4/5G融合专网通信系统,通过“一卡、一号、一网、一站、一柜”的云网一体化架构为智慧矿山构建数字底座,推动生产模式“智能化、实时化、少人化、无人化”深刻变革,为煤矿企业的降本增效、安全生产提供不断持续创新的网络驱动力;2.1GHZ本安型5G基站暨综采工作面5G无线局域网,为新一代5G通信技术树立煤矿应用典范。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煤矿安全检查无纸化,业务线上化,管理系统化的安全动态管理新模式;智慧工厂的成功应用,更是实现了能源以及大多数制造型企业,生产数字化、网络化、绿色化与智能化,为国家碳中和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特种机器人生产线的建成将实现“机械减人、智能化换人”的美好愿景;工业固废资源管控交易平台,通过切实有效的智能化监管手段,规范了固废全产业链企业经营模式,实现固废资源的循环利用。

  与会人员在活动展区对智引科技自主研发的5G消防侦查灭火机器人、侦查无人机、5G矿用无线通讯系统、矿用智能穿戴系统等多个软硬件产品进行了现场参观。

  蓝图已绘,征程再起,这场数字经济界的“奥斯卡”,需要不断发展和进步。当然,这需要智引科技始终力求创新,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始终处于领先水平。接下来,智引科技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科技产业新篇章。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