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美媒:美前驻新加坡大使呼吁取消贸易战中加征的关税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23 09:35 阅读量: 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熊茂伶)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日前报道,美国前驻新加坡大使戴维·阿德尔曼接受采访时说,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将有助于缓解美国通胀压力。

  阿德尔曼20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很多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将使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降低1%,这将有利于美国消费者,有助于恢复民众对经济的信心。

  他说,通胀将是11月美国中期选举中的头号议题,美国政府控制通胀的能力有限,但工具箱中还有一个重要工具,就是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他还指出,对选民而言,经济才是最重要的。

  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评估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就此问题,阿德尔曼指出,特朗普政府发动贸易战在经济上是徒劳的,反而如回旋镖一般伤及了美国经济。

  随着通胀压力加剧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加重,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呼吁拜登政府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