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1 07:14 阅读量: 字号:

  

  6月20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开展法制学习,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就业促进、气象灾害防御、城市轨道交通、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和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等工作。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宦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专题辅导。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积极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持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助企惠企各项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十四五”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和责任单位灾害防御、风险评估和预案演练,建立以预报为令的应急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精准预警预报和防灾减灾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迅速增加,安全运行压力日趋加大,要完善市、区两级应急职能,建立健全保护区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规划、建设、运行、执法等规定,全力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桥梁纽带作用,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持续深化改革,开拓服务领域,提升经营能力,努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普通高中教育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努力推动我市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