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方红卫在莲湖区调研时强调 以一马当先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再接再厉 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现代化主城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1 07:14 阅读量: 字号:

  

图片

  

  6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莲湖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信心、创新融合,放大格局、找准定位、更新模式,以一马当先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现代化主城区。

  方红卫首先来到老城根商业街,走进街区察看公共艺术展、方所书店等项目情况,听取街区建设进度、业态布局、招商运营介绍,要求深度挖掘厚重历史中的时尚潜力,体现文化贯通,积极推进沉浸式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用小空间办大事,扩展在商业综合体、文化场馆、景区街区等文旅场景的应用,不断创造新的消费场景,引领城市消费潮流。

  莲湖区市民中心进驻单位45家,可办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事项1065项,实现了全区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方红卫来到办事大厅,查访户政、社保、税务等服务窗口,听取秦云就业莲湖掌上大厅、五分钟便民办税(费)服务圈建设介绍,强调要坚持以企业和市民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最大限度让企业便利、群众满意。

  在学习巷社区,方红卫走进街巷检查沿街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先后来到社区小巷之家、便民服务站,实地查看网格化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亲切地对社区党总支书记白秀兰说,共产党人永远年轻,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根小巷四十余载,心系群众热情奉献,值得赞扬和学习。他要求强化党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最大限度融入基层治理体系,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随后,方红卫来到莲湖区委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莲湖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他指出,莲湖区是西安的核心区、中心城区。近年来,莲湖区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平稳,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方红卫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创新融合,打破固有思维,促进各类要素资源集聚,激发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要放大格局,主动担当,着力提高城市能级。要找准定位,紧扣市民群众更高层级、更为全面的需求,调整发展方位,在顺应变化中形成发展特色,提升城市吸引力。要更新模式,善用改革思维、市场化方式解决存量和增量问题,积极推行TOD模式,将交通站点和城市更新及产业提升相结合、共推进。

  方红卫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培育适合主城区发展的支柱产业,打造现代化城市核心区。要在城市更新上出实招,强化政策支持,突出整体思路,在整合资源、筹措资金、市场运作等方面开动脑筋、多想办法,让广大市民更加宜居安居。要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常态化管理,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要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广“白秀兰360服务群众工作法”等经验做法,打造温暖、方便、安全的主城区。

  方红卫强调,要在保护利用上再提升,立足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在基层治理上显担当,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要走稳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奋力交出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贠笑冬、和文全参加。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