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劳模严凯涛: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2-06-17 14:36 阅读量: 字号:

  

  严凯涛 受访者供图

  一封封感谢信,在严凯涛看来,既是褒奖也是责任。

  36岁的严凯涛现任陕西三义汇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公司从事电力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及水电、风能、太阳能发电工程施工。16年前,20岁的严凯涛从西安工程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南下杭州,从一家电力科技公司的车间工人干起,逐步成为车间主任、区域市场总监和中国市场总监。做到市场总监的这个职位时,严凯涛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正值青春气盛,再加上对家乡浓烈的情感,于是,他毅然选择辞职并回乡创业。

  万事开头难。2013年5月,严凯涛注册成立了陕西三义汇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起初,公司只有两个人、一辆车,租住在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为了寻找项目,两人整天四处奔波。等拿到了项目,他们又想方设法筹集资金。面对从未经历的艰难和强大的行业竞争压力,严凯涛没有退缩,他说选择回乡创业,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对得起自己的理想,对得起这片热土。

  “新时期,随着政府部门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各种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再加上西安这几年追赶超越的步伐越来越快,我们企业也迎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严凯涛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传统的电力工程已不能适应客户的需求。为了推动公司从单一工程到全产业链发展,从传统制造企业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严凯涛在企业内部设立了众创空间、职工书屋、职工成长沙龙等,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与学习交流,并邀请行业内精英和专家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班,不断增强公司的研发力量。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严凯涛时刻想着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近年来,严凯涛先后筹集扶贫项目资金6000余万元,帮扶1000余户贫困户利用光伏发电增加收益,成功脱贫摘帽;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西安紧急筹建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此时,人员流动受限,能参与施工的企业屈指可数。严凯涛得知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号召公司志愿者积极参与援建。7辆工程车辆、20余名突击队员携带各类作业工具、防护用品,连夜奔赴“前线”。工程队冒着-4℃的低温,经过五天四夜的奋战,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全面供电,任务圆满完成。

  西安市人民政府感谢信、省地电公司高陵分公司感谢信……一封封感谢信如雪花般飞来。严凯涛深知,这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新时代,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会走得更远。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多年来,严凯涛带领企业助力城市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他先后获得西安市劳动模范、第十一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党员,严凯涛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