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3日至24日在陕西举办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6-06 09:35 阅读量: 字号: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秦腔艺术盛会,6月13日至24日,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在陕西西安及周边地市举办,9大板块、30余位梅花奖演员、70余台秦腔大戏,让秦风秦韵从古城西安传向五湖四海。

  中国秦腔艺术节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西北五省区文旅厅、文联以及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秦腔剧目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主题是“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全方位展现秦腔文化传承发展成就,凸显秦腔艺术的人民性和群众性。据记者了解,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突出融合、创新、亲民和参与性,共设置开幕式、名家“走进群众”、名团“走进校园”、名剧“走进影院”、优秀剧目百场演出、大秦之声唱响三秦、剧团开放日、高峰论坛、闭幕式及颁奖礼9大板块。

  在为期12天的艺术节期间,将有来自5个省区、33个院团的名家与新秀齐聚陕西。其中,6月13日下午,秦腔经典剧《三滴血》将作为开幕演出,拉开本届秦腔艺术节序幕。此后,73台秦腔大戏、3D秦腔电影《三滴血》将在秦腔艺术节期间“走进”各大剧场和影院,与戏迷见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成为一场名家云集的盛会,有30余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奉献精彩演出。

  本届秦腔艺术节内容丰富、剧种多样。参演剧目在题材上既有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传统戏《三滴血》《火焰驹》《玉堂春》《白蛇传》《杨门女将》《赵氏孤儿》《狸猫换太子》等,也有优秀历史题材剧目《秦楼案》《洞天仙歌》《许铁堂》《诗圣杜甫》,还有新创现实题材剧目《骄杨之恋》《湟水河畔》《在绿色原野上》《铡刀下的红梅》《肝胆祁连》等。为推动秦腔艺术的传承和创新,探索未来秦腔文化发展路径,本届秦腔艺术节将召开以“传承守正·创新求变”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围绕秦腔文化传承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为了突出秦腔艺术的人民性、群众性,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本届秦腔艺术节充分使用了“线上+线下”的实施模式,让大量参演剧目通过“云剧场”“慢直播”等平台进行线上展示,令“秦声秦韵”飘向五湖四海。同时,秦腔艺术节期间,主办方在西安易俗街区中心舞台,每天定时安排经典好戏;在西安环城公园,安排10余名梅花奖演员走进自乐班活动场地,进行唱腔指导;参加本届秦腔艺术节的众院团,也将借剧团开放日,开展戏迷见面会、戏迷分享会等,通过生动鲜活的秦腔展示,让秦腔艺术与群众贴得更近。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