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好人"曹金生荣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5-30 08:45 阅读量: 字号: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被三秦百姓和媒体誉为“好人警官”“寻人一哥”的曹金生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曹金生是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户政管理大队一级警长,曾荣获陕西好人、西安好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国平安之星等荣誉。他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在完成繁重的工作之余,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和节假日时间。9年来,曹金生寻找到走失老人、小孩等860余名,让无数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获得团圆。针对走失人员中存在疑似被拐妇女儿童情况,曹金生发挥公安工作优势,积极加入公安部打拐“团圆行动”,成功解救和寻找到多名被拐儿童。在公安莲湖分局党委的支持下,他成立了西安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曹警官寻人”已成为他服务三秦百姓的一张活名片,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他服务为民、助人为乐的事迹。曹金生带领的志愿者服务队,被陕西省慈善协会授予“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等荣誉。

  

  多年来,曹金生还热衷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发动爱心企业为贫困山区镇安县捐助各类电器价值170余万元,为公安基层一线捐助抗疫物资等价值30余万元。他和团队自费资助镇安县山区学生11人,受助人群3万余人次。

  很多通过他找到家人的群众要给他酬金,要请他吃饭,都被他婉言拒绝了,只是邀请他们加入寻人志愿服务队,如今这支队伍已壮大到500多人。目前,曹金生与陕西广电融媒体、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志愿服务队等20余家媒体和公益团队达成合作,日渐扩大的“朋友圈”不断充实着爱心力量。

  

  曹金生获奖后激动地说:“这次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份内事,党和人民却给予我如此高的荣誉。我深知,这份荣誉属于每一名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西安公安广大民警。目前,我已经转岗到公安基层一线工作,将会珍惜荣誉,勇毅前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始终把公安工作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不断推进’枫桥经验’在基层一线创新发展,把为民初心写在为人民办实事、为百姓谋福祉的生动实践中,扑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安宁,为热爱的公安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记者朱娜)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