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双拥办调研新城区“陕西省双拥模范区”届中考评迎检工作

来源:新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5-25 10:55 阅读量: 字号:

  4月8日下午,西安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闫亚林带队,前来新城区调研“陕西省双拥模范区”届中考评迎检工作。新城区双拥办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增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程炳贤陪同调研,区教育局、区人民武装部、63750部队、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

  2021年5月1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人为东方小学“西安市双拥示范学校”揭牌

  东方小学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陕西省、西安市领导共同挂牌的全省唯一“双拥示范学校”,从作为新城区军民共建的国防教育基地开始,东方小学就积极主动为驻地某部队官兵排忧解难,累计开设六个“双拥班”,较好地解决了官兵子女“上好学”问题。2021年5月,该校被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警备区命名为“西安市双拥示范学校”。

  调研组一行听取“西安市双拥示范学校”东方小学开展双拥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听取东方小学“双拥班”建设情况介绍

  在东方小学,区教育局及学校负责同志汇报了与63750部队长期共建情况。在“双拥班”,学校领导介绍了从2016年至今无条件全部接收63750部队官兵子女共六个年级310名学生,已经形成“四多一优”的军人子女教育服务机制。

  调研组一行在63750部队援建的“航天科普馆”参观

  63750部队提供价值80万元的航天实物,帮助东方小学打造了全市教育系统第一个“航天科普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国防教育阵地,助力学校开展航天科普、航天主题教育、军事体验等活动。来到军地共建的“航天科普馆”,东方小学的小讲解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熟练操作教具模型,逐一展示操作。

  调研组对东方小学与63750部队双拥共建有内容、有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东方小学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小小讲解员”作用,在宣传烈士故事、宣传军人英雄、宣传航天知识方面进一步拓展,丰富学校双拥共建内容。

  2020年12月10日,西安日报报道新城区荣获“陕西省双拥模范区”“九连冠”创建情况,图为联邦口腔医院义诊进军营

  作为辖区社会化拥军企业,联邦口腔医院在抓好医院业务发展的同时,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建立拥军优属工作机制,出台拥军优属相关政策,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累计接收近30名自主就业或退休退役军人,达到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被确定为“西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医院常态化开展义诊进军营、上门为行动不便离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军属进行诊疗等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被新城区双拥办授予“双拥示范单位”称号。医院在2020年5月还曾代表西安市和新城区圆满迎接了陕西省双拥办检查验收,为西安市评为国家双拥模范城和新城区评为陕西省双拥模范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邦口腔医院负责同志结合展板介绍拥军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听取医院负责同志介绍医院对军人就诊的优惠政策

  在联邦口腔医院,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医院以退役军人为主的专家团队,参观了军地共建文化墙、现役军人专用诊室、优待优惠政策标识,在医学技术研究院详细介绍了部队培训地方医疗人员和开展就业培训情况,结合展板介绍了医院近年来支持部队建设,开展义诊等拥军活动情况。

  调研组对医院社会化拥军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院再接再厉,进一步丰富双拥工作内容,扩大义诊范围,提升双拥工作质量。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城区2020年获评“陕西省双拥模范区”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区人民武装部、63750部队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军地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地方抗疫、军地互办实事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双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新城区近两年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作为西安市驻军数量多、部队级别高、双拥基础好的区县,新城区在2020年西安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陕西省双拥模范区”中成绩良好,在本次届中考评和全省各市(区县)交叉打分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立足当前双拥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按照市委书记方红卫同志在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关于“建设新时代双拥模范城”要求,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推进,既要内容丰富,又要创新思路,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动员社会多方力量,推动新城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届中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省级“双拥模范区”每四年评定一次,新城区于2020年10月被省委省政府及省军区授予“陕西省双拥模范区”。按照上级工作安排,2022年5月起,省双拥办将组织对全省获评“双拥模范城(区)”及未创建成功的区县进行届中考评,建立动态进退机制,依据得分情况重新评定。对此,新城区双拥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对标省考指标,持续固强补弱,不断夯实组织机构、规则制度、创建活动基础,持续推进双拥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紧盯“三前”“三后”“三优”问题,扎扎实实为部队办实事、为官兵解难题,积极探索行业拥军,扎实做好社会化拥军,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确保在本次届中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