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让双拥工作高质量落地生根

来源:西安市退役军人局 时间:2022-05-25 10:55 阅读量: 字号:

  陕西是双拥工作的发祥地。西安市作为省会城市,有责任、有使命把这一光荣传统传承好、发扬好。社会化拥军优属是双拥工作的本源,双拥运动的基础,更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血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西安市以服务大局全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接力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为牵引和主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妥善解决部队实际困难,有效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全面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军民参与双拥的热情,全市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双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西安市

  补缺迎“考”,共创双拥模范城(县)

  调研评估双拥模范区(县)创建工作

  为扎实做好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届中考评迎检准备,拾遗补缺、查漏补短,进一步完善提升我市双拥工作整体水平,4月1日至14日,西安市双拥办对各区县(开发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及模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调研评估。

  在“西安市双拥示范学校”东方小学听取双拥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评估组由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亚林带队,从创建工作创新开展情况、支持部队备战打仗情况、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情况、维护军人军属权益情况、开展新时代军民共建活动情况、加强双拥宣传教育情况等6个方面,重点围绕国考省考考评项和加分项共18个方面46项内容,采取实地调研、查看资料、座谈交流、评估反馈等方法,对所有区县(开发区)进行了全覆盖的调研评估。

  期间,调研评估组深入镇街、社区、拥军企业、学校、部队驻地,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共实地考察了25个拥军优属模范单位、企业、学校、基层示范点和部队驻地,详细了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开展情况,和区县、企业、社区、村居、学校、单位、驻军相关人员进行深入座谈讨论,反馈调研情况,共议改进措施,提出提升建议。

  召开届中考评迎考工作协调会

  4月29日,西安市双拥办组织召开了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迎考工作协调会。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工作通知文件,全面通报了前期对各区县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评估的有关情况、区县双拥工作机构建设情况以及2022年双拥工作重点任务筹划情况。

  会议指出,从前期调研评估情况来看,全市各区县高度重视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全国全省届中考评各项准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区县都对本级创建情况进行了深入自查,结合市级调研评估组现场反馈,对创建成效、工作短板、努力方向等都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全市创建工作经过各区县的不懈努力,充分挖掘区域优势、深化工作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各区县都能够充分结合近年全市和本区县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抓落实、抓协同、抓融合,有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走在了全市甚至全省前列、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示范效应,双拥工作深入社区街道、机关院校、群众生活、各行各业,部分双拥工作亮点得到中央主流媒体的点赞肯定,过去创建工作相对靠后的区县追赶超越决心大、想法多、劲头足,区县创建工作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一批批新典型、新标杆、新模范正在孕育形成,为我市奋力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积蓄了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区县要坚决克服“平时行动少、评时想法多”的现象,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上拿出实际举措,认真对照国考省考重点指标,各个环节协同发力,努力实现届中考评不丢分多加分。各区县要充分发挥好“军地互动机制、双拥领导机制、常态服务机制”的作用,持续加强“为驻军办实事”工作,不断提升拥军优属工作成效。各区县创建工作要着力在“组织性、统筹性、协同性、规范性、创新性、基础性”六个方面加强探索实践,扎扎实实做好日常工作,扎扎实实深化示范建设,力争在届中考评中考出好成绩、取得新进步,为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共同开创西安市双拥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