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双拥办调研雁塔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5-25 10:55 阅读量: 字号:

  4月13日下午,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张进、副处长翟华栋一行,来雁塔区调研评估2020年以来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雁塔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海波,雁塔区双拥办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杰,曲江街道办事处主任焦军伟、副主任郭利平陪同调研。

  工作组首先来到雁塔区“双拥示范街”,听取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小小讲解员”对双拥示范街所展示内容的讲解。雁塔区“双拥示范街”自2021年6月建成以来,与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了“行走的课堂”课外主题观摩活动,先后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榆林市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兄弟单位,以及党政机关、学校、群众团体观摩10余次,近1000余人次参观学习,成为雁塔区双拥宣传教育的主阵地。

  工作组第二站来到曲江街道羊头镇社区基层双拥工作站进行调研,听取了该站点关于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落实和保障情况的汇报,查看退役军人活动室、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荣誉展览室、退役军人书吧、党员活动室、退役军人会议室、档案室、矛盾纠纷调处室、民兵连连部等场所建设情况,查阅了双拥工作档案、台账、宣传资料,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双拥工作做法,询问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打造基层双拥示范点提出宝贵意见。

  工作组第三站来到曲江街道西安首家非公企业(天驹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调研,详细听取了天驹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宣传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实施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开展信息采集、资料管理和信息报送,培树宣传退役军人典型,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家属等工作,以及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招聘录用,减免加盟管理费用,持证消费打折,飞行培训优惠等多项服务政策情况。

  最后,工作组一行来到医疗行业示范窗口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进行调研,查看了军人就诊中心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军人军属享受“三免”“四优”医疗政策落实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工作组一致认为2020年以来雁塔区双拥工作有亮点、有震撼、有启发、有教育,取得了新的突破,形成了鲜明特色,下一步雁塔区双拥工作要继续做好“六个拥军”和“五个创新”,即:从“输血拥军、安置拥军、抚恤拥军、教育拥军、创业拥军、福利拥军”等方面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创造新的行业拥军典范、创造新的社区拥军典范、创造新的部队拥政爱民典范、创造新的双拥工作形式,创造新的区域性双拥典范”全面提升双拥工作质量,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雁塔区将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创新双拥工作载体,进一步把双拥工作做细、做实。以兵匠仓库、天驹集团、爱尔眼科、中海物业、邮储银行小寨支行等社会拥军企业为典范,扎实推进双拥工作进商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工作,提升双拥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全力做好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届中考评工作,谱写雁塔双拥工作新篇章。(张鹏波记者赵明)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