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4 10:47 阅读量: 字号:

  5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西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刻领会关于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加大金融支持创新和科技激励力度,努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不断强化开放意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全力推进自贸区、临空经济、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西安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搭建人才培育成长生态圈,建立健全惜才爱才机制,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高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切实筑牢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