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德国专家说西方谴责俄罗斯凸显“双重标准”和虚伪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5-17 10:21 阅读量: 字号: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与发展学院教授尼科·克里施克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发表文章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以维护国际法为名谴责俄罗斯的做法引发众多批评,批评者们认为这凸显了西方的“双重标准”和虚伪。

  克里施克在文章中表示,当事关西方国家自身利益时,国际边界的作用就微不足道。但如果是他国的利益受到威胁,那么这些边界就成了(西方国家眼中的)核心问题。

  文章说,在批评者们看来,西方国家对科索沃、利比亚、叙利亚等国的武力干预同样不符合国际法。

  文章还说,国际法需要各国支持才能发挥效力,如果太多人认为国际法在实践中出现了“双重标准”,将导致国际法信誉受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