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5-17 09:56 阅读量: 字号:

  5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决定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和征集工作,旨在按照“统筹规划、建用结合、动态更新、协同育人”的原则,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教育厅指出,国家“双一流”高校每校推荐资源原则上不超过6项,省属高水平大学每校原则上不超过4项,省属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民办高校每校原则上不超过2项。首批征集教学资源应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资源类型包括基本教学资源和实验实训资源。基本教学资源包括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实验实训资源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所申报资源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体现科学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各高校要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合法合规、真实可靠。所申报资源须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归属清晰,上传的资源知识产权归原单位或个人所有,并同意授权推广使用。 (记者 郭妍)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