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冬残奥会首金运动员亮相西安肯德基“天使餐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6 16:1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王小佳)最近几天,很多路过西安肯德基唐延餐厅的人都发现,餐厅的橱窗上贴着一张手与手握紧在一起的标识,一个个卡通人物还用手语表达着“你好”、“爱你”、“谢谢”等意思,这就全新升级的肯德基“天使餐厅”。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而致力于为残障群体打造友爱共融空间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也迎来了成立的第十年 , 今天上午,西安肯德基“天使餐厅”举行新形象升级揭幕仪式,陕西省残联副巡视员、理事郜广尉、团省委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乌钢、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崇等及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首金获得者刘子旭出席活动。

  “天使餐厅”升级 消费者与天使员工自在交流

  

  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等供消费者使用的小道具,让他们和“天使”员工的沟通更为便捷。全新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在多维助力残障人士的同时,让不同人群之间实现更友善积极的互动。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将因为“融入”和“被融入”而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积极能量。

  

  冬残奥会首金运动员体验“天使餐厅“

  毕业于长春大学的听障人士王宁,已经在肯德基“天使餐厅”工作了四年多的时间。他从小就听不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也因此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此前的成长过程中他比较内向,融入社会也比较困难。

  “我以前总觉得自己和健全人的世界间似乎有道无形的墙横在那里无法逾越,一度和社会疏远,不愿意和健全人交流接触。”王宁用手语表达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肯德基,在这里我与普通员工一样,享受同等的薪资待遇和晋升渠道,我完全不会觉得自己和别的同事有什么不一样,现在通过努力我已经成为了管理组的一员。“

  现在的王宁自信、开朗,工作以外的时间,他常去健身、拍照,偶尔还会自己烹饪美食。2021年,他更是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2022年前往北京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提供服务的机会,但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宁最终未能成行。

  

  揭幕仪式后,北京冬残奥会首金获得者刘子旭走进了西安肯德基“天使餐厅”。1997年8月,刘子旭出生在西安市,2008年,在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后,刘子旭单侧下肢截肢,只能靠轮椅和拐杖行动。那时,他一度陷入了无助与无奈中,改变发生在2013年,这一年年底,16岁的刘子旭被陕西省残联射箭队选中。“这次机会来之不易,让我重燃斗志,也是我运动生涯的开始。”刘子旭说。3月5日,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刘子旭获得冠军。

  刘子旭从王宁那里点了一份餐,“没能在残奥村的餐厅见到你,今天在这里体验了你的服务,非常周到体贴。”刘子旭说。刘子旭还向西安肯德基天使员工代表展示了他所获得的冬残奥会金牌,天使员工用手语对刘子旭说:“看到金牌也给了我们激励,希望你以后能够获得更多的金牌。”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